风湮雪凌

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叫风雪就成,只是一条咸鱼。

【除灵记事】


谁曾经没有爱过一个人,青衣曾经爱一个人爱的要死要活,就有了苏衾尉。
“衾”这个字不怎么吉利,当年取名字的时候青衣也不知道是抽了哪根筋。
当年青衣还不叫青衣,她叫苏熹微。
而苏衾尉他爹那时候也不是现在江湖的流传的那样叫柳梧,他叫林恩。
当年他们两个一见钟情,没多久便私定了终身。林恩送给了苏熹微一串类似珊瑚珠串成的珠子,在苏衾尉出生后就送给了苏衾尉。
身为一个阴阳师和一个普通人的孩子,苏衾尉倒也争气,小小年纪便显露的惊人的天赋。
奈何天意弄人,苏衾尉七岁那年,四国之间连年的战乱已经波及到了帝都,而首当其冲的,便是临安城。
临安城这块地自古便有了“细柳扶疏,钟灵毓秀”之美称,出了不少名满天下的英雄豪杰与文人墨客。
而战乱中的临安城在细雨青柳间溅出了鲜血肉沫,横贯整座城池的临安道整条路上便是三步一刀剑,五步一尸骨,乱葬岗上尸体堆积如山。
苏衾尉当时尚且年幼,跟着脱离了家族的父母四处逃避战乱。
帝都可谓是当时最安稳的地方,成百上千的流民挤在城门口,被守卫赶着稍不留神便血溅三尺。
早在几十年前有一宦官打着招抚流亡的旗号抓了不少无辜百姓当奴隶,而在这乱世也是出了个该被钉在城门上的官员。
那官员捉了苏衾尉一家,打算父子当奴隶,母亲留着当小妾。
苏衾尉被爹娘护着逃了出去,死里逃生仿佛上苍保佑般竟一路颠簸着回到了临安城柳家。
到了柳家那串珠子便被一孩子抢了去,而苏衾尉也知道了他们的遭遇竟是柳家所为。
当时苏衾尉人小力微,恨是恨了,却没有办法报仇。

评论